International Network

首頁 > 國際交流 > 國際研討會 >

主辦第一屆氣膠化學與相關反應動態國際研討會

主辦第一屆氣膠化學與相關反應動態國際研討會

05 Dec, 2018
主辦第一屆氣膠化學與相關反應動態國際研討會

為增進國人對氣膠化學及相關反應動態的了解並促進全球氣膠化學家的連結與對話,本中心於107年12月5日至8日舉辦全球第一屆以氣膠化學及其相關反應動態為主題的國際研討會“The 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erosol Chemistry and Related Reaction Dynamics”(1st iSACRED),邀請到來自美國、加拿大、瑞士、德國、日本及馬來西亞等7個國家十多位全球知名權威的氣膠化學及分子科學專家學者蒞校,並首度就PM2.5氣膠的生成機轉及相關化學為主題進行國際學術交流。本次與會之特邀講者包括: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 Prof. Daniel Neumark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的Dr. Musa Ahmed、瑞士ETH Zurich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之氣膠化學專家Prof. Ruth Signorell、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之化學系特聘教授暨氣膠中心共同主任 Prof. Vicki Grassian、德國卡爾斯魯爾理工學院(Karlsruhe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之氣膠物理專家暨氣象及氣候研究所主任Prof. Thomas Leisner、來自德國Center for Free‐Electron Laser Science (DESY, Germany)之Dr. Jochen Küpper、來自加拿大 McGill University 的Prof.Thomas Preston 以及來自日本國家環境科學研究所的Dr. Shinichi Enami 等。國內之特邀及邀請講者則包括: 李遠鵬院士 (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陳仲瑄院士、林志民教授 (中研院原分所)、洪惠敏教授 (台大大氣系)等同樣在國際學界傑出知名之學者。本次國際研討會有來自各國及國內學研產官各界約200位與會者。透過本次國際研討會之召開達到極大效益, 包括:

    1. 使與會者對於氣膠生成及化學轉化之機制及其氣態前驅物的化學有更深入分子層級的了解。

    2. 將全球氣膠化學及相關化學反應動態學之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分享交流並集思廣益為解決現今PM2.5 導致的環境生態及健康議題共商對策及未來全球學者應共同努力的目標及方向。

    3. 促進實質的交流與實質的跨國學術合作,本次會議的議程中規劃了圓桌會議論壇 (Round table forum),由本中心主導針對目前氣膠研究的挑戰及未來氣膠研究重點方向與全球各國學者交換意見並鏈結全球氣膠學者共同努力。

    4. 集結全球氣膠領域的專家學者到台灣與會並訪問,對於提升我國氣膠化學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及影響力有實質上的正面助益。

    5. 特別是此次會議預期將有許多大學生及研究所學生參與,對於提升國內氣膠化學及相關領域之學生視野、培育新一代氣膠化學之人才及提升未來研究人才素質可望有莫大之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