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中心消息 >

2023全球女科學家早餐會

2023全球女科學家早餐會

19 Jan, 2023
2023全球女科學家早餐會

2023全球女科學家早餐會

     氣膠中心今年(2023)與中國化學會共同舉辦由國際純化學和應用化學聯合會(IUPAC) 發起之全球女科學家早餐會 (Global Women’s Breakfast, GWB) )將於2月14日(星期二)在國立中山大學西子灣沙灘會館舉行。今年GWB 的主題是“Breaking Barriers in Science”, (https://iupac.org/gwb/), 同時響應聯合國的International Year of Basic Scienc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YBSSD 2022)。在此主題架構下, 主辦單位規劃了多元的跨域互動交流(跨學科、跨世代、跨產業、跨科學與人文... ), 同時將聚焦討論女性特質在推展SDGs及IDGs (Inner Development Goals, https://www.innerdevelopmentgoals.org/) 中的關鍵角色。
 
     今年的GWB將同時啟動「吳嘉麗女化學家職涯發展獎助計畫」, 並於議程中規劃了 Mentor-Mentee 跨世代交流之分組討論。雖然隨著時代的進步女性學子受教育的阻礙愈來越少,但隨著職級越高,女性參與的程度越低的「管漏現象」(Leaking Pipeline)卻依然顯著。誠然,因為社會上對不同性別的期待不同,女性科學家在職涯發展的不同階段,往往需要面對的問題跟困難,還是存在性別差距。有鑑於此,女化學家聯誼會及化學學會女性工作委員會希望藉由推動Mentor-Mentee交流計畫來促進學界的多元及平等。活動前,歡迎大家邀請可能的mentor,活動中將進行分組交流,針對職涯中常見的狀況進行經驗分享及交流,同時藉此媒合適合的mentor-mentee pair,未來將持續進行對年輕教授、研究人員以及學生的支持。雖然名為早餐會, 但主辦單位會以早午餐(brunch)的形式, 一路討論到午餐,餐會後更規劃了搭船導覽高雄港永續設施的活動, 本活動不限女性, 也歡迎對此活動議題感興趣的男性夥伴們一起參加, 共襄盛舉!!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vjWbN_L-HkgJQ0OkGBjyfxKUZNLTfweH2HmYmg6SoP_Uu9w/viewform

 

會議議程下載

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