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中心消息 >

2024 遠哲ALOHA!永續發展-科學與藝術探究冬令營-活動簡章

2024 遠哲ALOHA!永續發展-科學與藝術探究冬令營-活動簡章

03 Jan, 2024
2024 遠哲ALOHA!永續發展-科學與藝術探究冬令營-活動簡章

 

活動背景

地球是由大氣圈、水圈、岩圈、生物圈及冰凍圈所組成的複雜整合生態系統。雖然過去這五圈常被視作獨立運作的系統,然而,從地球整體的宏觀視角,這些系統之間彼此緊密相連,透過複雜的交互作用牽一髮動全身。2024 遠哲 ALOHA! 永續發展-科學與藝術探究冬令營規劃了精彩課程與活動, 帶領學員們認識 "氣膠、陸地、海洋、人類與空氣 (Aerosols-Land-Ocean-Human-Air,ALOHA) 之間的密切關聯。ALOHA 是夏威夷之問候語,具有希望、愛、和平之意涵。在夏威夷語中ALOHA的A (Akahai: Grace) 代表仁慈友善,L (Lokahi: Unity, Unbroken) 代表團結,O (Olu: Gentle) 代表著溫柔溫和,H (Ha: Empty) 代表謙遜包容,A (Ahonui: Prepare and wait for the moment) 則代表有準備的等待。
    2024 遠哲 ALOHA! 永續發展-科學與藝術探究冬令營特別邀集了化學、生物、 醫學、環境工程、能源、動植物生態、教育、藝術等跨領域的專家學者, 包括亞洲唯一氣膠科學研究中心跨領域教授及K-12種子教師團隊、兩位師鐸獎得主、全國首位遠征南極進行生態調查的海生館研究員, 還有知名藝術家及音樂家共同帶領學員們深度認識氣膠與陸地、海洋、人類及空氣之間的相互依存的緊密關聯及地球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期喚醒我們與地球母親臍帶相連的生命共同體意識,從營隊課程中學習對地球母親更仁慈、友愛、溫和,並與地球上的陸地、海洋、空氣及萬物和諧永續共存。
 

活動事項

活動日期 : 113年1月23日(星期二)至1月27日(星期六)(五天,不留宿
活動時間 : 9:00-17:00 (以最後公告之課程表為準)
活動場地 : 國立中山大學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活動對象 : 國小中高年級-國中 (不分梯次)
招收人數 : 111名
                 
活動費用   6988元/人(含活動材料費、保險費、餐費)
                 團購價 6188/人 (3人以上);
                 *另開放清寒學生5名免費 (請檢附清寒證明及在校成績單, 錄取後通知)

 

師資團隊

大氣圈
王家蓁教授:國立中山大學化學系暨氣膠科學研究中心
謝百淇教授:國立中山大學教育所暨氣膠科學研究中心
王右仁教授: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暨氣膠科學研究中心
吳和桔老師: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
謝瓊儀老師:高雄市文府國民小學

水圈
陳威翔教授: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暨氣膠科學研究中心
雷漢杰教授: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
唐川禾研究員: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郭富雯研究員: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岩圈
謝君偉老師:高雄市壽山國民小學
歐俞秀老師:高雄市壽山國民小學

生物圈
王家蓁教授:國立中山大學化學系暨氣膠科學研究中心
柯翠玲教授:國立中山大學學士後醫學系
劉世慧教授: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暨氣膠科學研究中心
王瑜琦教授:義守大學醫學科學與生物科技學系
陳榮盛研究員:義大醫院醫學研究部
唐川禾研究員: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林美吟秘書長: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
謝君偉老師:高雄市壽山國民小學
歐俞秀老師:高雄市壽山國民小學

淨零碳排及乾淨能源
王右仁教授: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暨氣膠科學研究中心
李志聰教授:國立中山大學化學系暨氣膠科學研究中心
吳宏達老師:宜蘭縣立員山國民中學
陳淑華老師:宜蘭縣立員山國民中學

藝術
何怡璉教授: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暨氣膠科學研究中心
陳以軒教授:國立中山大學音樂學系

 

報名須知

【請務必詳閱以下內容】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3/1/18(四)中午12點截止 (或額滿截止)。

二、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於「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網站→ 活動專區 → 線上報名系統」填表報名


三、繳費期限:
       請於1/22(一)中午12點前,依照繳費資訊完成繳費。繳費完成後記得回到報名的網址做繳費登記,以便基金會核 帳。

四、繳費方式:
       ATM轉帳或繳款單繳費:(永豐銀行代碼:807。南門分行)
       請先進入遠哲網頁:https://reurl.cc/G4k0LA,點選右方"錄取查詢",   輸入學員基本資料,即可知道學員的專屬 帳號列印繳款單
 
完成繳費後,記得回到遠哲官網,線上登錄繳費方式、金額及日期,以完成繳費手續。
 
線上登錄辦法:
進入基金會網頁:https://reurl.cc/G4k0LA,點選右方"繳費登記"登入學員資料,即可填寫繳費方式、日期,完成登錄手續。

五、退費方式:
       若因故無法參加者,請先來電申請退費。有關各項退費事宜於113年1月29日統一辦理。

六、相關單位聯絡方式: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高雄辦公室
       國立中山大學 氣膠科學研究中心(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E-mail:aerosol@g-mail.nsysu.edu.tw
TEL:07-5252000 #3903 歐小姐